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YUNOS注入斑马 放低姿态与车企谋合作

2019年09月29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斑马整合YUNOS后,将拥有YUNOS底层架构代码完整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并可授权给汽车品牌或其指定合作伙伴使用
8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将YUN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注入斑马。与之对应,阿里巴巴成为斑马第一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8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将YUN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注入斑马。与之对应,阿里巴巴成为斑马第一大股东。一个月后,斑马CEO郝飞表示,重组是个复杂过程,整合还在进行中,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阿里巴巴具体持股比例不便透露。

  斑马整合YUNOS后,将拥有YUNOS底层架构代码完整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并可授权给汽车品牌或其指定合作伙伴使用。

  这场整合预计将历时数月。但原有团队成员是否愿意进入斑马工作,斑马面临压力。整合前夕,YUNOS首席架构师谢炎离职。郝飞称,整合不会因个别员工离职受到影响。

  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斑马)是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合计投资10亿元设立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15年,上汽、阿里巴巴通过“上海赛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各持有斑马45%的股权,员工持股10%。上汽、阿里作为斑马的主要股东,话语权相当。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