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墨迹天气申请上市被否 数据合规受关注

2019年10月12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存在业务单一、客户高度集中、关联交易占比较高、广告内容不符合监管要求、市场竞争激烈、存在相关经营资质风险等十五项风险
10月11日,证监会网站公告显示,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获发审委审核通过。证监会针对违规发布互联网信息被责令整改、越界收集用户数据并变现、广告收入占比过高、对大客户强依赖等四大问题提出问询。图为墨迹天气CEO金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中国最大的天气信息APP墨迹天气上市遇阻。10月11日,证监会网站公告显示,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墨迹天气)未获发审委审核通过。证监会针对违规发布互联网信息被责令整改、越界收集用户数据并变现、广告收入占比过高、对大客户强依赖等四大问题提出问询。

  墨迹天气的多项信息发布资质受到质疑。证监会指出,墨迹天气网站和APP存在未经许可违规发布互联网信息、被责令整改的情形,且存在无资质发布药品及医院广告行为。要求说明公司运营视频节目和游戏节目是否已取得《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等多项资质,并被询问合规内控执行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