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云邱跃鹏:云计算跟随三大趋势 未来方成“水和电”

2019年11月07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趋势包括云原生硬件、无服务器计算(Serverless)和智能化;同日,腾讯云宣布成为Serverless.com的大中华区独家合作伙伴
资料图:邱跃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实习记者 单镭婧)云计算发展方向在大型平台企业间已逐渐形成共识。11月6日,在腾讯Techo开发者大会上,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谈到云计算现有三大趋势,即云原生硬件、无服务器计算(Serverless)和智能化。

  “我们一直在讲,云计算可能是水和电,但仅仅是虚拟化(技术),这样的水和电对很多开发者来讲还不够,”邱跃鹏称,随着上述三大趋势的发展,开发者使用云的门槛会越来越低,才能真正像使用水和电一样去用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