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云计算独角兽UCloud拟上科创板 为首家同股不同权企业

2019年04月0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首次盈利,85%收入来自公有云,国内排名第6。三位联合创始人以64.71%的表决权,对公司拥有绝对控制权
4月1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公布,已受理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Cloud)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UCloud公开发行不低于总股本21.56%的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科创板上市申请中首现同股不同权企业。4月1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官网公布,已受理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Cloud)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UCloud公开发行不低于总股本21.56%的股份。

  UCloud私募市场估值达到111亿元(约合16.5亿美元),为云计算行业的独角兽。此外,UCloud是上交所公布的28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同股不同权结构的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