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今冬明春国内天然气供需或将基本平衡

2019年11月11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煤改气”进度放缓及工业用气增速放缓,预计今冬明春天然气需求增速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同时,天然气管道与LNG的供应量均将有所增加
11月8日,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冬明春国内天然气供需将基本平衡,但华北市场用气高峰时,供应仍存在一定缺口,同时还要警惕极端天气、意外断供等应急状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今冬明春国内天然气供需将基本平衡,但华北市场用气高峰时,供应仍存在一定缺口,同时还要警惕极端天气、意外断供等应急状况。

  多位业内人士在11月8日于北京举行的冬季天然气供需形势论坛上作出上述预测。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北方地区传统的供暖季,这5个月的天然气供需情况也一直备受关注。

  从天然气需求角度看,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孟亚东预测,今冬明春国内天然气需求约为1450-1500亿立方米之间,预计同比增长约5%-8%,较2018年供暖季的增速下降接近一半。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