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企业不缺资金缺数据 北京市推动司法、医保等数据开放

2019年11月13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经信局唐建国称,AI企业感到无力、真正需要政府提供的是数据和场景;北京市正在通过竞赛等形式,向AI企业有条件地开放医保、司法、交通等公共数据
2019年5月7日,福州,参展者体验AI人工智能医疗设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领域不缺钱,也有大量的人才涌入。企业真正觉得很无力、需要政府来做的是两件事:给数据和场景。”11月12日,在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年度高峰论坛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简称经信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处长唐建国如此表示。

  唐建国打比方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之间的关系就像猛兽和猎物一样,猛兽缺少猎物就会饿死,另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所言,即将数据比作新时代的石油,但石油埋在地底下还不是资源,数据不开放也发挥不出作用,而“大量数据在政府手里,不开放别人怎么用”,所以政府要想办法把数据拿出来;至于场景,则是要让人工智能算法企业有用武之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