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PSA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股权 法国车在华水土不服?

2019年11月29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汽协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法系品牌中国乘用车市场份额仅为0.7%,已经严重边缘化
2015年4月22日,上海,长安谛艾仕DS 5LS。长安PSA主要生产法国豪华品牌DS汽车,是长安汽车和PSA于2011年合资成立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两家母公司各在其中持有50%的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在华节节败退。11月29日,PSA中国发布声明称,集团计划出售其在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安PSA)50%的股权。

  长安PSA主要生产法国豪华品牌DS汽车,是长安汽车(000625.SZ)和PSA于2011年合资成立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两家母公司各在其中持有50%的股份。

  此前长安汽车已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其持有的长安PSA股权,转让底价为16.3亿元。官方信息显示,这一项目从11月29日正式开始,12月26日结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