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铃木汽车1元转让合资公司股权 或退出中国

2018年09月04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铃木今年先后从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两家在华合资车企撤资,但将继续向长安铃木提供生产许可
铃木撤资是中国迈进新合资时代的一个重要节点,它展示了一种市场规律——合资公司若不能适应市场谋求共赢,也需要经历优胜劣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分手消息传闻多时的长安和铃木,终于确定解除合资事业。9月4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000625.SZ)公告称,长安汽车拟以1元代价收购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分别持有的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安铃木)40%股权及10%股权,长安铃木将成为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

  “大约25年前,铃木汽车在中国推出奥拓。从那时起,我们开始深耕中国市场。然而,由于中国市场转向大型车,我们决定将所有股权转让给长安汽车。”铃木汽车董事长铃木修在通稿中做出上述表态。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