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集团架构大幅调整 部门由30减至20

2019年11月30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构建油气和新能源等四大业务板块,新能源业务在板块构建中得以突出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架构将进行大幅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组织架构将进行大幅调整。11月29日,中石化集团官网公布了上述消息。设立四大业务板块和调整机构职能是此次改革的主要举措,但相关变动或暂不影响上市公司财务统计口径。

  具体而言,中石化集团将建立油气和新能源、炼油和销售、化工和材料、资本金融和支持等四大业务板块,并对部门进行更名、职能调整或撤销。

  四大业务板块将由事业部及所属企业、集团(股份)公司相关专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组而成。此前集团总部管理序列下包括油田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品销售、资本和金融等五大事业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