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版MINI将国产 新能源汽车合资风潮渐变

2019年11月30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马主要精力仍在原有合资企业华晨宝马。2018年10月,宝马集团已与合资伙伴达成协议,增持华晨宝马股份至75%
资料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放开合资股比限制,外资持股可超过5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放开合资股比限制,外资持股可超过50%。一年多前,特斯拉宣布在上海独资国产。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仍然选择以50:50对等持股方式合资。

  2019年11月29日,双方合资光束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正式启动。早些时候,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该项目已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批复。

  公告显示,光束汽车建设期为2020年至2022年,项目总投资51亿元,包括建设16万辆燃油车出口产能以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发。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11月29日接受采访时称,光束汽车项目是长城国际化重要一步。光束汽车获批的16万辆燃油车出口产能将由长城汽车主导。宝马集团董事彼得(Nicolas Peter)在同一场合透露,宝马计划在光束汽车投产电动版MINI。MINI主打小型车,是宝马集团旗下子品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