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访|泛大西洋资本:WeWork给私募市场敲响警钟 中国项目普遍估值过高

2019年12月02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二级市场的错位已经开始调整,但需要未来两到三年时间才能逐步完成调整和建立新的估值体系
“WeWork让美国资本市场如梦初醒”,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全球CEO William Ford用“雷曼时刻(指08年雷曼兄弟宣布破产,进而引发全球性金融危机)”来形容WeWork取消IPO带来的冲击,这记警钟让投资者们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站到了一个十分危险的位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一家公司在私募市场的价格比公开市场还要贵,这在我的从业经历中仅出现过几次,但过去一两年,私募市场的价格更高了”,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全球CEO William Ford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

  他自1991年加入泛大西洋资本以来,已经经历数个周期,而近两年频频出现新经济独角兽上市破发,一二级市场价格倒挂愈发常见。

  过去五六年,1.75万亿美元的资金涌入私募市场,催生了超过5000家私募股权机构,这些资金将全球私募市场的资金池扩大到3.5万亿美元的巨型规模,但同期公开市场的规模扩张难以追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