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职场|AI时代孩子还应该学编程吗?

2019年12月02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年以后编代码这个职业可能就消失了,但不代表编程的思维不存在了。新时代教育的目的是希望学生通过实践,领悟计算思维和科学思维
2019年12月1日,Robo Genius 2019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现场。图由优必选科技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学编程不是为了学技能,中国不需要这么多编程人才。坦白讲,以AI现在的速度发展下去,20年以后编代码这个职业可能就消失了,但这不代表编程的思维就不存在了。“12月1日,在Robo Genius 2019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后,机器人公司优必选科技高级副总裁钟永向财新等媒体如此表示。

  人机共存的时代或许很快到来,钟永认为,为了让青少年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时更好地适应环境,现在首先要告诉他们什么是人工智能(AI),理论上解释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的含义,对小朋友来说太难了,要通过生活中的点滴来解释AI;其次要讲解AI具体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将所学的基本AI技能,跟生活应用结合起来,连接真实世界;面对新一代技术革命,还要让孩子懂得AI时代的社会责任和伦理道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