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河北“煤改气”补贴将大幅退坡;2025年新能源汽车需占新车销量四分之一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12月04日 08:47
北控清洁能源获准发行2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刘振芳出任国家铁路局局长;美锦能源中标1.58亿氢能源公交车采购项目
今年取暖季是2017年完成煤改气、煤改电的河北农村居民享受全额运行补贴的最后一个取暖季。从2020-2021年取暖季开始,他们享受到的省级运行补贴将递次减半,并将在三年内取消。图/IC photo

  【财新网】河北煤改气补贴将大幅退坡

  财新网12月2日报道,今年取暖季是2017年完成煤改气、煤改电的河北农村居民享受全额运行补贴的最后一个取暖季。从2020-2021年取暖季开始,他们享受到的省级运行补贴将递次减半,并将在三年内取消。河北省政府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称,2017年到2019年这三年间进行煤改气、煤改电的用户,都将享受满三年的运行补贴,三年补贴期满之后,这些居民享受到的省级运行补贴将在第一年退坡50%,第二年退坡至25%,第三年不再补助。退坡政策的文件已经经省政府同意印发。“之所以要有财政补贴,就是因为要推煤改气、煤改电,但以后一直都有补贴,尤其这种大范围的补贴,是不可能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