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沙特阿美开盘首日涨停 超额认购465%;低硫油新规将生效 干散货船正减少运量应对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12月12日 09:02
赣锋锂业与德国宝马签订5年供货合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接受调查;美国煤炭行业就业人数自2011年以来减少42%
沙特当地时间12月11日,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在当地利雅得证券交易所正式交易,股票代码2222.SE。图/IC photo

  【财新网】

  赣锋锂业与德国宝马签订5年供货合同

  12月11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002460.SZ)公告称,公司已与德国宝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未来5年由赣锋国际向宝马指定的电池或正极材料供货商供应锂化工产品。产品具体数量和品种按客户要求发货,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变化调整。该合同将在2020年至2024年履行并确认收入。

  沙特阿美开盘首日涨停 本国投资者是认购主力

  财新网报道,沙特当地时间12月11日,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下称沙特阿美)在当地利雅得证券交易所(Tadawul)正式交易,股票代码2222.SE。盘前拍卖中,沙特阿美报价触及涨停,达到35.2里亚尔/股(约合9.39美元/股),较IPO定价上涨10%。此次总认购额达到4462亿里亚尔(约合1190亿美元),是实际募资金额256亿美元的465%。其中,机构投资者一共认购了3970亿里亚尔,其中76.9%来自沙特公司、基金、政府机构;海外投资者的认购总金额在934亿里亚尔(约合249亿美元)左右,占比20.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