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70亿收购阿曼国家电网49%股权

2019年12月16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中资企业截至目前在阿曼规模最大的投资;截至2018年底,国家电网境外投资额超过1400亿元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阿曼那玛控股公司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署《阿曼国家电网公司49%股权收购协议》等文件,阿曼私有化委员会主席沙特·舒凯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辛保安、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见证签约。图/国家电网公司网站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国家电网继续扩大境外投资。阿曼当地时间12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与阿曼那玛控股公司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署了《阿曼国家电网公司49%股权收购协议》等交易文件。

  阿曼那玛控股公司(下称阿曼那玛)是阿曼财政部下属国有企业,全资拥有阿曼国家电网公司(下称阿曼国家电网)。阿曼那玛在官网推特平台上提及,阿曼国家电网49%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0亿元)。

  这是中资企业截至目前在阿曼规模最大的投资。国家电网将以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State Gri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下称国网国际)为主体进行收购。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