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万钢: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2019年山东开出环境违法罚单10.98亿元

记者 罗国平
2020年01月13日 09:25
海南力争油气产业链迈入“千亿产业”;工信部:认真开展水泥错峰生产;中钢协:2020年钢铁行业供大于需趋势明显
1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态称,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中,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两者将长期共存。

  【财新网】中钢协:2020年钢铁行业供大于需趋势明显

  财新网1月12日报道,在此前一日召开的中钢六届一次会员大会上,中钢协预测,2020年中国钢材需求增速将放缓,产能释放较大,供大于求趋势明显。中钢协预计2020年中国钢材需求或将为8.9亿吨,同比增2%;但年度粗钢总产量或将在2019年同比增长6%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万钢: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

  财新网1月12日报道,此前一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表态称,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中,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两者将长期共存。在市场应用中,它们也各有定位,互不替代。他认为,氢能和燃料电池应用领域广泛,国家应从能源战略的角度来考虑氢能源发展。目前中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近42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约5000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