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荷兰大使:是否向中国出口光刻机成中荷关系风向标

记者 张而弛
2020年01月16日 21:16
徐宏表示,如果荷兰政府在政策取向上追随美国,毫无疑问将会影响到两国的合作
荷兰ASML公司能否向中国出口制造芯片的极紫外光刻机,正成为中荷两国关系的试金石。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荷兰ASML公司能否向中国出口制造芯片的极紫外光刻机,正成为中荷两国关系的试金石。1月16日,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在官网公布了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日前接受荷兰《金融日报》(Het Financieele Dagblad)采访的实录。

  在采访中,徐宏表示,不希望荷兰政府出于政治原因或由于受到外部压力而拒绝向中国出口光刻机,期待荷方能够排除干扰,从有利于中荷互利合作的角度做出决定。

  “是否允许ASML向中国出口光刻机,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性问题,这牵涉到荷兰政府今后的政策取向问题,我们对这一点很关注。”徐宏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