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与沃尔沃计划合并 有意香港瑞典两地上市

2020年02月10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沃尔沃汽车曾在2018年5月考虑IPO,当年因贸易紧张和行业下滑等因素终止计划
近十年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车企吉利汽车与沃尔沃展开各项合作。2月10日,双方宣布,两家管理层正在初步探讨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业务合并重组的可能性,组建成一家全球集团。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对沃尔沃汽车的收购,被公认是教科书级别的海外收购案例。近十年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车企吉利汽车(00175.HK)与沃尔沃展开各项合作。2月10日,双方宣布,两家管理层正在初步探讨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业务合并重组的可能性,组建成一家全球集团。

  吉利汽车称,业务重组合并后,可实现成本结构和新技术开发协同,但沃尔沃、吉利、领克和Polestar将各自保持品牌独立性。合并后的业务将于香港及瑞典斯德哥尔摩上市。

  沃尔沃汽车在2018年5月提出IPO计划,后因贸易紧张和行业下滑,IPO计划被叫停。(详见财新网报道“沃尔沃汽车筹备IPO 预期估值超过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