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益价格上涨 三大矿山2019年铁矿业务利润大幅增加

2020年02月27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国际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为淡水河谷、力拓和必和必拓三大矿山带来高额利润;但期内,中国钢铁企业利润大幅降低
资料图:英国伦敦,力拓集团办公大楼。2月26日晚间,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之一的力拓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当年实现EBITDA达212亿美元,同比提高17%。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较高的铁矿石价格其2019年EBITDA中,铁矿业务贡献了76%,即161亿美元,同比提升4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 记者 罗国平)受益铁矿价格上涨,2019年,三大国际矿业巨头铁矿业务板块的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大幅增加。

  2月26日晚间,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之一的力拓(Rio Tinto PLC,NYSE:RIO)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当年实现EBITDA达212亿美元,同比提高17%。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较高的铁矿石价格其2019年EBITDA中,铁矿业务贡献了76%,即161亿美元,同比提升41%。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