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收购资质 为肇庆生产做准备

2020年03月21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鹏与海马汽车仍在合作。此前海马汽车称,公司生产车型包括小鹏P7
为获取资质,小鹏汽车新近完成一笔股权收购,购入有资质企业,这为小鹏汽车在肇庆工厂生产铺平道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初创车企小鹏汽车计划在今年4月上市第二款车型P7,并在自建肇庆工厂生产。小鹏汽车没有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此前由海马汽车代工。为获取资质,小鹏汽车新近完成一笔股权收购,购入有资质企业,这为小鹏汽车在肇庆工厂生产铺平道路。

  小鹏汽车收购的是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下称福迪汽车),工商信息已完成变更。财新数据显示,福迪汽车3月19日变更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于今年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总裁夏珩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