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洲汽车减产规模超百万辆 美国车企“打折”发薪

2020年04月01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机构IHS近期预测,全球2020年汽车销量为7880万辆,同比大幅下滑12%,相较去年减少1000万辆
截至3月30日,欧洲已有111万汽车业员工生计受到影响,他们工作的汽车工厂正在停产,减产规模超过123万辆。多家机构认为,欧洲疫情最乐观预计是4月底企稳,能否复产取决于疫情形势,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冠疫情无差别碾压,汽车全行业共克时艰。截至3月30日,欧洲已有111万汽车业员工生计受到影响,他们工作的汽车工厂正在停产,减产规模超过123万辆。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3月31日公布了上述数据。

  从3月13日起,欧美地区近百家汽车工厂先后停产,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扩散影响,企业供应链断裂,同时市场需求明显下滑。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的数据称,当前欧洲汽车工厂平均停产的时间为16天。

  各大跨国车企大多计划在3月底至4月中旬恢复生产。多家机构认为,欧洲疫情最乐观预计是4月底企稳,能否复产取决于疫情形势,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详见《财新周刊》报道“世界汽车业风险共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