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车主收入承压 穆迪称车贷ABS逾期率上升

2020年04月09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金融公司可能会为了帮助母公司促进汽车销售,调整放松放贷政策,进而对资产质量带来影响。评级机构称将密切关注
国内外疫情发展和中国经济放缓对就业和居民收入造成冲击,穆迪预计30天以上汽车贷款ABS逾期率和违约率会在未来6个月继续攀升。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评级机构穆迪最新报告显示,2月份汽车贷款ABS 31-60天逾期率创历史新高,达0.39%,同比大幅增加33个基点。过去这一数值未超过0.15%。

  穆迪结构融资部副总裁周洁4月8日向财新记者称,汽车贷款ABS 30天以上逾期率指标值得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和中国经济放缓对就业和居民收入造成冲击,穆迪预计30天以上汽车贷款ABS逾期率和违约率会在未来6个月继续攀升。

  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或汽车企业财务公司会将汽车贷款产品打包资产池,进行资产证券化。资产池能定期收到借款人归还的本金和利息,同时有新车抵押或担保。汽车贷款期限短、且主力借款人群平均年龄为35岁,车贷ABS底层资产质量良好。在信贷ABS市场上,汽车贷款ABS是第二大资产类别,仅次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ABS。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