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沃40亿元资产抵债 神州对福田汽车欠款能否偿还?

2020年04月09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沃汽车将以评估值约40亿的固定资产抵偿相应数额的债务,宝沃将回租这部分固定资产使用。此外神州优车还有14.8亿的股权转让款未付清
交强险数据显示,宝沃汽车2018年全国销量3.29万辆,2019年为5.45万辆。2019年销量中不少是由神州系关联公司消化,宝沃是神州租车的重要车辆来源。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陆正耀在2018年借宝沃品牌进入汽车制造业。一年多时间过去,宝沃品牌逐渐销声匿迹,未见起色,公司对原股东方福田汽车还有总计60亿元的未偿还款项。4月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汽车,600166.SH)发布公告称,集团与宝沃汽车等方面签订协议延缓部分款项偿还时间,同时宝沃将以价值40亿元的固定资产抵债。

  宝沃汽车诞生于1919年的德国,曾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商,但在1961年破产。福田汽车是一家商用车企业,母公司是北汽集团。2014年,福田汽车收购当时仅剩空壳的宝沃品牌,希望通过进军乘用车,成为其业务新增长点。这一尝试未能如愿。(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德国僵尸汽车品牌中国复活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