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小汽车牌照指标增加近七成 竞价申请资格放宽

2020年04月09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内经济遭受冲击,汽车消费在居民消费份额中占比较大,因而成为政府提振消费的重要领域
资料图:广州。4月8日,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调控部门发布的通知,4月广州将配置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共17089个,总配置指标数较3月增加近70%,其中竞价指标总数为10021个,较3月增长150%。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广州市将增加小汽车牌照指标,以配合当地汽车消费刺激计划。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调控部门4月8日发布的通知,4月广州将配置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共17089个,总配置指标数较3月增加近70%,其中竞价指标总数为10021个,较3月增长150%。

  广州是小汽车限牌城市,当地居民需要通过摇号或者竞价两种方式获取小汽车牌照。此前,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非广州户籍居民申请参加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或摇号,申请人近3年必须在当地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累计满24个月,且有上一个月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纳记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