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4个月南网区域“西电东送”电量同比降32%

2020年05月10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上半年南方区域主要流域来水偏丰,基数较高;另外,受疫情影响,今年前几个月协议电量有所适当减少,又加之本身处于枯水期,计划之外的市场化电量增量也大幅下滑
5月9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披露南方电网区域电力市场交易情况,今年1-4月,西电东送累计电量402.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2%。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5月9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州交易中心)披露南方电网区域电力市场交易情况,今年1-4月,西电东送累计电量402.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2%。

  广州交易中心一名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电量大幅减少主要是因为“去年电量多送了”,基数比较高。通常1-5月为枯水期,6-10月丰水期,但2019年上半年南方区域主要流域来水偏丰,为减少弃水,计划电量之外,还多增送了云南等地水电,这导致了今年同比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