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南方电网首次试行现货交易;今年首批20GW风、光平价上网项目确定

记者 黎柳茜
2019年05月23日 10:00
中金黄金拟85亿收购内蒙古矿业和中原冶炼厂股权;比亚迪收到34.58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国办督查:河北多地瓶装液化气市场违规充装、非法经营
南方省份电力现货市场开始试点运行,首次交易结算已完成。这意味着我国电价不再是完全政府定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金黄金拟85亿收购内蒙古矿业和中原冶炼厂股权

  5月22日晚间,中金黄金发布公告,拟向控股股东中国黄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内蒙古矿业90%股权;向国新资产国新央企基金中鑫基金东富国创农银投资发行股份购买中原冶炼厂60.98%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重组标的资产的整体作价为85.05亿元。

  习近平:要不断提高稀土的开发利用水平

  新华社5月22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江西赣州考察时提出,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