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瑞幸董事会重组 CEO钱治亚撤职意味着什么?

2020年05月13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自查结果尚未公布,瑞幸的两位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在造假事件中的责任认定仍不清晰,但已经实质性不再担任公司管理职务
资料图:陆正耀。陆正耀为神州租车创始人,也是瑞幸咖啡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自爆造假一月余,自查结果尚未公布,但首先“隔离”了两个创始人。美东时间5月12日,瑞幸咖啡(NASDAQ: LK)宣布,在正进行的内部调查中,特别委员会提请董事会注意有关财务造假的更多证据。基于此,董事会决定撤去瑞幸CEO钱治亚和COO刘剑的管理职务。在董事会的要求下,二人也已从董事会辞职。

  目前,瑞幸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郭谨一被任命为代理CEO,高级副总裁曹文宝和副总裁吴刚被任命为新董事。瑞幸表示,上述人事变动于5月11日生效。

  尽管公告并未提及瑞幸董事长陆正耀,但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中已没有陆正耀的名字,而是由独立董事庄伟元、大钲资本创始人黎辉和郭谨一组成。今年1月瑞幸增发的招股书中,陆正耀仍为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的主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