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称台积电拟投120亿美元在美建厂 台积电回应尚在意向阶段

2020年05月16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年投资总额120亿美元,建5纳米晶圆厂。市场分析认为,台积电在美建厂主要是为了满足美方需求,大部分5纳米产能还是会在台湾实现
台积电是全球芯片代工巨头,拥有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台积电的5纳米制程芯片已经投产,目前正在研制3纳米制程芯片,并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试产。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美关系敏感时期,美国披露了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NYSE:TSM/2330.TW)赴美国建新工厂的消息。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台积电拟从2021年起,在亚利桑那州投资120亿美元,建设5纳米晶圆厂。该工厂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

  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同日发言称,台积电建厂将增加美国的经济独立性,台积电的芯片将为美国从人工智能到5G基站到F-35s(空军战斗机)提供动力。迈克尔·蓬佩奥还称,这次投资将为美国创造数千个高技能工作岗位,未来几年内,整个供应链上还会提供数万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