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软银拟出售阿里股票融资115亿美元 马云退出软银董事会

2020年05月18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财年软银经营亏损约127亿美元,愿景基金亏近180亿美元,软银正想尽一切办法筹措资金解决债务危机,并最终打算再次出售阿里股票
资料图:软银标识。5月18日,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巨亏的2020年财年财报会上称,计划出售阿里巴巴股权融资1.25万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股东大会上辞去软银董事一职,软银集团现任CFO后藤芳光等3位将补位。

  【财新网】(记者 钱童)软银现巨额亏损,拟继续出售优质资产阿里巴巴股票。5月18日,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巨亏的2020年财年财报会上称,计划出售阿里巴巴股权融资1.25万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股东大会上辞去软银董事一职,软银集团现任CFO后藤芳光等3位将补位。

  今年四五月,软银旗下子公司与银行达成一项远期合约以出售阿里股权,计划通过远期合约、利率保底期权(floor)和领子期权(collar)的方式出售阿里巴巴股权,以最大程度避免汇率波动和股价波动影响。其中,远期合约融资15亿美元,到期时间是2024年4月,合约价格和阿里股份数量固定;保底期权方式融资15亿美元,预计将在2023年12月和2024年1月结算,股票数量和下限将参考结算日前股价;领子期权方式融资85亿美元,预计将在2021年1月至9月到期,股票数量将参考结算日前股价,并由此制定封顶和保底价。孙正义表示,将尽可能在不对阿里巴巴股价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安静”地完成出售计划。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