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蘑菇街一季度亏损严重 押宝直播能否自救?

2020年05月3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蘑菇街将直接向供应商提供直播代运营业务,直播贡献GMV超六成
5月29日,女装时尚电商平台蘑菇街发布一季度财报,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公司总收入1.190亿元,同比下降45.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42亿元,基本上与去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1.408亿元持平。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蘑菇街平台整体销售量下滑近三分之一,直播成为唯一业务亮点。5月29日,女装时尚电商平台蘑菇街(NYSE:MOGU)发布一季度财报,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公司总收入1.190亿元,同比下降45.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42亿元,基本上与去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1.408亿元持平。

  从营收结构上看,交易佣金下滑了43%,营销服务费用下滑74.4%以及其它收入下滑15.4%。公司在财报中解释,业绩下滑主要由于一季度物流服务延迟的影响、市场对服饰美妆产品需求下滑,以及公司免除品牌代理商佣金所导致:“一季度非常非常糟糕,线上线下服装市场整体下滑40%,美妆下滑30%,这是我们通过调研以及多方数据验证的情况,”陈琪在财报电话会中指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