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土地市场供需两旺 多宗地块高溢价成交

2020年05月3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产调控基调不变,各地很难直接从销售端“开口子”,转而调整供地节奏,希望以土地市场回温带动楼市成交
土地市场因疫情而延宕,4月起才逐步回归平稳。和2019年同期相比,4月全国土地成交宗数接近持平,溢价率还有差距。5月,正处于修复通道的土地市场出现“异动”,多地出现高价、高溢价成交地块。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土地市场因疫情而延宕,4月起才逐步回归平稳。和2019年同期相比,4月全国土地成交宗数接近持平,溢价率还有差距。5月,正处于修复通道的土地市场出现“异动”,多地出现高价、高溢价成交地块。

  据市场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5月18日至24日,全国40个城市住宅用地总成交额达1093亿元,是2020年以来单周成交额首次破千亿。

  体量庞大、资金密集的房地产正在苏醒。年初,融资成本大幅降低,房企获得充足“弹药”,这些资金瞄准了仍处于价格低位的土地。作为土地出让方,地方政府也需要靠优质地块吸引资金,缓解财政压力。买卖双方的需求不谋而合,共同推动土地市场回暖上行。

高溢价地块频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