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建8条产线 比亚迪能否借刀片电池打开外供市场?

2020年06月04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亚迪未透露动力电池有哪些客户,仅称“大家能想到的电动车品牌都在找我们洽谈”,只是进度有快有慢
资料图:比亚迪标识。比亚迪看好“刀片电池”市场前景,其设计总产能与比亚迪2019年动力电池装机量相当。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旗下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建起一座“刀片电池”工厂。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要求加快进度,年内投产8条产线,产能超过11GWh,以保证“刀片电池”供应。当前该电池厂投产了一条产线,产能约为1.4GWh。

  比亚迪看好“刀片电池”市场前景,其一期设计总产能与比亚迪2019年动力电池装机量相当。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6月3日接受采访称,比亚迪或将进一步扩大“刀片电池”工厂产能,继续新建工厂和改扩建现有工厂。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