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千亿炼化项目获批

2020年06月09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期项目总投资1278亿元的裕龙岛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参与该项目产能置换的金石沥青启动装置拆除
资料图:炼化设备。山东省炼化行业多年来面临“小而散”的现状,单家平均产能350万吨/年,效益欠佳。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煊 记者 罗国平)山东地方炼厂(下称地炼)产能转移置换项目——将投入超过千亿元的山东烟台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下称裕龙岛项目)进入新阶段。

  山东省发改委回复财新记者称,裕龙岛项目获得“重大进展”。多位消息人士证实,目前裕龙岛项目已由储备转为规划,意味着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

  一名熟悉山东地炼的人士透露,项目获批时间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日至6月2日于山东烟台、青岛考察期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