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汽车零部件行业流动性压力显著提高

2020年06月10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波士顿咨询统计,欧美主要零部件厂商的违约风险提高,企业债券信用违约互换定价迅速提升,高风险比例从年初的14%增长至64%
为跟上全球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等新趋势,零部件厂商也需与整车厂一样投入巨资进行研发。零部件企业投资巨大、现金相对较少的特征,因生产经营停摆而放大。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全球汽车行业还在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下,其中欧美汽车零部件行业正面临显著资金压力,其流动性风险远超整车厂。6月10日,波士顿咨询(下称BCG)发布数据显示这一信息。

  BCG表示,从信用违约互换(CDS)的定价走势看,欧美零部件厂商的债券违约风险大幅增加。CDS是一种风险对冲工具,CDS定价越高,意味着违约风险越大。BCG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初,仅14%的零部件企业债券CDS定价位于高风险区间,近期这一比例激增至64%。纳入统计的是欧美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其中不乏博世等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