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川煤集团启动破产重整 首次债权人会议8月召开

2020年07月04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省最大的煤炭企业川煤集团身陷多笔债务违约,除集团资产负债率83.65%之外,还背负担保债务86.4亿元
7月2日,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要求川煤集团债权人在8月14日之前向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并宣布首次债权人会议于8月召开。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四川省最大的煤炭企业川煤集团启动破产重整。7月2日,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川煤集团)在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要求川煤集团债权人在8月14日之前向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并宣布首次债权人会议于8月召开。

  川煤集团是由四川省国资委全资控股的国有企业,其成立于2005年,旗下有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芙蓉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达竹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0余家子公司。据《中国能源报》报道,2019年川煤集团生产原煤2274万吨,占四川同年原煤总产量的69%。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中,川煤集团的营业收入和产量分列33名和35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