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最大规模5G智能电网建成 未来能否推广?

2020年07月13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岛5G智能电网项目一期工程交付投产;业内人士认为,各省用电结构、电网电源结构、能源禀赋、经济自然条件等差异较大,需要长时间试点之后才能在各地因地制宜、逐步推广
资料图:5G智能电网。卓尔德环境研究(北京)中心主任兼首席经济师告诉财新记者,5G用于智能电网建设,计入电网企业的成本之中,势必会推高用电成本,但“并不是有成本就不应用5G,需要理性探讨”,同时针对电网企业的监管也需要跟上新技术发展,通过激励性监管办法,例如设定收入上限等,并不断进行微调。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青岛5G智能电网项目一期工程交付投产,这也标志着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5G智能电网正式建成。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信)官网7月11日披露了上述信息,这一项目的联合开发方包括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下称国网青岛供电)、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下称中国电信青岛)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告诉财新记者,青岛5G智能电网项目可在电力行业复制、推广,但各省用电结构、电网电源结构、能源禀赋、经济自然条件等差异较大,需要长时间试点之后才能在各地因地制宜、逐步推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