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实业CEO王成:并购是实现2000亿元营收的路径之一

2020年07月19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TCL实业的并购领域覆盖冰箱、洗衣机及空调等,标的企业也不仅仅局限于国内。王成称,并购目前未有明确时间表
TCL科技正在半导体产业领域广泛寻找并购机会,主营智能终端业务的TCL实业亦将并购视作扩大企业经营规模的路径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TCL科技正在半导体产业领域广泛寻找并购机会,主营智能终端业务的TCL实业亦将并购视作扩大企业经营规模的路径之一。近日,TCL实业CEO王成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TCL实业的并购领域包括冰箱、洗衣机及空调等,标的企业也不仅仅局限于国内。

  2019年4月,TCL完成战略重组,TCL科技(000100.SZ)剥离智能终端及配套业务,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当月,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TCL实业)正式揭牌,旗下产业主要分为两大板块。其一是智能终端产业,包括主营电视业务的TCL电子(01070.HK)、主营音频产品的通力电子(01249.HK)、主营手机业务的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TCL通讯);另一部分是冰洗空和厨房家电等业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