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名义价格仍低于经通胀调整后的最高纪录;全国熔喷布市场供需矛盾趋缓

2020年07月31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淡水河谷二季度实现净利润9.95亿美元;上半年我国钢铁行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四成;上半年钢铁行业利润总额同比降四成;方大特钢放弃参与申特系企业重整投资
世界黄金协会7月30日消息,黄金的名义价格创下新高,但仍低于经通胀调整后的纪录水平。从历史上看,目前仍处于黄金增长周期的早期阶段。

  【财新网】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名义价格仍低于经通胀调整后的最高纪录

  世界黄金协会7月30日消息,黄金的名义价格创下新高,但仍低于经通胀调整后的纪录水平。从历史上看,目前仍处于黄金增长周期的早期阶段。经通胀调整后,目前的黄金价格其实要比2011年的水平低200美元,也远低于1980年1月21日的最高纪录水平,彼时的价格相当于现在的约2800美元/盎司。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黄金过快的增长速度难免也可能导致一段时间内更高的波动性。过去一个月金价大幅走高,尽管黄金投资获得了足够的支撑,但金价可能会经历一些回调。

  全国熔喷布市场供需矛盾趋缓

  7月30日,中国石化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石化自产熔喷布销售模式已由原来的总部统一调配、定向供应转变为生产企业面向全国客户自主销售,燕山石化仪征化纤等熔喷布生产企业将按市场需求和客户要求合理排产。这意味着,全国熔喷布市场供需矛盾已得到有效缓解,口罩产业链、供应链保持稳定。目前,中国石化累计生产熔喷布超2200吨,可助力增产医用口罩22亿只。在口罩产业链中,中国石化原本是最上游聚丙烯原料的生产者。为了保障中游熔喷布价格稳定和下游口罩产品质量和供应,中国石化决定打通产业链,全面介入熔喷布和口罩生产。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