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量仿制熔喷布入市 口罩质量能有保障么?

2020年04月18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口罩心脏”的熔喷布一直供不应求,目前大量仿制熔喷布流入市场,面对主要以事后惩戒为主的行业监管,口罩质量愈发令人担忧
2020年4月16日,工人在生产车间内生产熔喷布。目前针对熔喷布生产商的监管主要集中在事后整顿惩戒,生产样品的送检不具有强制性,面对大量仿制熔喷布,口罩质量堪忧。图/瞿宏伦/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曾凌轲 实习记者 赵煊)“口罩心脏”熔喷布供不应求,大量仿制品入市,口罩质量无法保证。

  4月15日,江苏省扬中市所有熔喷布企业被强制停产整顿,这些企业在大量生产仿制熔喷布。据《扬中日报》4月14日报道,截至4月10日,全市登记注册的涉及熔喷布生产、销售企业共计867户。“由于大部分生产者匆忙上马,安全、价格、质量、社会等问题随之暴露,”该报道称。

  扬中市仅是一个缩影。多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3月中下旬以来,江苏、浙江、山东等地产出大批由仿制喷丝面板制成或注塑机改造而成的小型熔喷布机。这类设备多在一个月内交付,且售价不足百万,投资门槛很低,而传统熔喷布机交付周期长达数月、价格近千万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