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解药|首个国产生物类似药欧盟获批 中国仍由进口药独大

2020年07月3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曲妥珠单抗上市,复宏汉霖与罗氏制药在生物类似药领域竞争加剧
由复星医药控股的生物医药公司复宏汉霖开发和生产的曲妥珠单抗近日获得欧盟委员会的上市批准,成为首个登陆欧洲市场的中国生物类似药。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亦辰 汤涵钰 记者 邸宁)复星医药控股的生物医药公司复宏汉霖(02696.HK,下称“复宏汉霖”)开发和生产的曲妥珠单抗(欧盟商品名Zercepac)近日获得欧盟委员会的上市批准,成为首个登陆欧洲市场的中国生物类似药。

  复宏汉霖称,曲妥珠单抗将由合作伙伴Accord Healthcare Limited在欧盟成员国以及欧洲经济区国家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负责销售。

  生物类似药一般指在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与已获准上市的原研药没有临床意义上的差异,且具有高度相似性的治疗用生物制品,包括重组蛋白、单克隆体、疫苗、细胞、血液及血液制品。由于制造工艺和分子本身特点,生物大分子药很难做到和原研药结构和功能完全相同,只能做到尽量相似。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