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天山股份将成A股水泥龙头 中建材旗下多家水泥企业并入 ;中国大唐与中国海油开展战略合作

2020年08月09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虚拟电厂”年底前正式参与电力交易;天山铝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近50%;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 7月固定资产投资671亿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的生产及销售,但公司业务规模将显著扩大,将成为我国水泥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

  【财新网】

  天山股份将成A股水泥龙头 中建材旗下多家水泥企业并入

  8月7日晚,天山股份(000877.SZ)公告,公司拟向中国建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联水泥100%股权;拟向中国建材、农银投资等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南方水泥99.93%股权;拟向中国建材、农银投资等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西南水泥95.72%股权;拟向中国建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材水泥100%股权。本次发行价格为13.38元每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对方之一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建材。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的生产及销售,但公司业务规模将显著扩大,将成为我国水泥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公司股票8月10日复牌。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