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程院院士:“西电东送”增速应放缓

2018年11月23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认为,应当提高中东部地区能源自给自足的能力,有助于发展清洁能源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副主任杜祥琬提出,应让中国中东部,即传统的电力消耗区也成为电力的生产区,使能源结构更经济、更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应当发展中东部的自给电源,同时发展西部的经济和电力负荷,缓解中国区域发展的不平衡,‘西电东送’的增量逐渐减少,值得考虑是否将迎来拐点。”11月22日,在“2018上海能源创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副主任杜祥琬提出,应让中国中东部,即传统的电力消耗区也成为电力的生产区,使能源结构更经济、更安全。

  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李立浧在同日举行的会议中亦表示,出于发展低碳能源及提高居民用电比例的考虑,应当构建产销一体、能源一体的能源消耗模式,形成用户充分参与的电力消费态势,包括提升区域电力供应自给水平。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