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ech专栏|华为组建显示驱动芯片团队有何玄机?

记者 屈慧
2020年08月12日 13:39
通过自研显示驱动芯片,华为试图增加终端产品的竞争力。市场分析,华为大概率只做设计,制造将委托外部工厂
7月28日,余承东签发文件,提及组建显示驱动芯片及部件产品领域团队,包括显示驱动FAE、显示驱动产品管理、显示驱动芯片及部件开发部等。图为2019年8月23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展示的华为芯片。

  【财新网】(记者 屈慧)7月28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签发文件,提及组建显示驱动芯片及部件产品领域团队,包括显示驱动FAE(现场应用工程师)、显示驱动产品管理、显示驱动芯片及部件开发部等。财新记者从华为内部人士处确认上述消息。

  至于华为显示驱动芯片的发展方向、投入规模等,财新记者向华为方面询问,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第三方市场咨询机构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认为,华为大概率是要做显示驱动芯片设计,未来具体生产仍将委托外部工厂。通过自研显示驱动芯片,华为试图增加终端产品的竞争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