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设线上平台公司 百度搜索前总裁向海龙任CEO

2020年08月13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离开百度后,向海龙已在国美担任了约一年的顾问;国美近年来持续亏损,今年先后和拼多多、京东两大电商平台结盟
8月13日,国美向财新记者证实,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成立线上平台公司,由百度搜索公司前总裁向海龙任CEO,“加速公司互联网进程,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离开百度15个月后,向海龙正式加入国美。8月13日,国美向财新记者证实,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成立线上平台公司,由百度搜索公司前总裁向海龙任CEO,“加速公司互联网进程,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向海龙向财新记者称,已在国美担任了一年的顾问,今年公司建议其出任上述职位。

  向海龙是百度商业体系的创立者,效力百度14年,在去年5月百度业绩承压时宣布辞职。百度2019年一季度净亏损3.3亿元,是百度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百度在当季财报会上公布向海龙辞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同日内部信中称,“作为领军人物,说‘我们尽力了’没有用”,暗示向海龙要背负亏损责任。此后,百度搜索的多位副总裁也陆续离开。(详见《财新周刊》报道《百度掉队》)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