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外金矿被强收 紫金矿业采矿权续期遭驳回

2020年09月03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金矿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紫金矿业和巴理克合资的金矿管理公司BNL将继续上诉巴新国家法院,并已向世界银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申请国际仲裁
资料图:紫金矿业采矿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煊)中国最大的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601899.SH /02899.HK,下称紫金矿业)或将失去旗下最大金矿的采矿权。

  9月1日,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下称巴新)国家法院就当地波格拉(Porgera)金矿矿权续期案件,驳回了金矿经营管理者巴理克新几内亚公司(下称 BNL)诉讼请求。

  巴新主要报纸《信使邮报》9月2日报道,国家法院这一决定意味着波格拉金矿的控制权已经回到国家手中。国家法院将在9月21日最后确定并公布附有详细理由的书面判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