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ech专栏|OPPO下半年计划生产手机1.1亿台,激进扩产所为何来?

记者 屈慧
2020年09月04日 07:07
全球手机市场将发生结构性变化,OPPO调整状态、伺机而动。不过,全年1.7亿台生产量迈的步子比较大,若市场误判、渠道失利,库存压力不容小觑
2020年5月23日,上海,OPPO专卖店。据市场机构IDC数据,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3.93%至5.54亿台。OPPO上半年出货量为4660万台,同比下降11.41%。

  【财新网】(记者 屈慧)近日,OPPO向财新记者确认,公司手机下半年生产量加单至1.1亿台,接近上半年订单量的2倍。上半年生产订单为6000多万台。这意味着OPPO手机全年生产量将达到1.7亿台。

  1.7亿台的生产量远超OPPO历年来的出货量。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2015年-2019年,OPPO每年的出货量分别为0.43亿、0.99亿、1.12亿、1.13亿、1.14亿台。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手机行业需求低迷,OPPO亦随大势跌落。据市场机构IDC数据,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3.93%至5.54亿台。OPPO上半年出货量为4660万台,同比下降11.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