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用户日均看短视频近两小时 超过即时通信

2020年10月13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视频市场规模1302亿元,同比增长179%,成为仅次于即时通信的第二大网络应用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18亿,其网民使用率在2018年底超越综合视频,目前已达87%。

  【财新网】(记者 关聪)千亿短视频市场正在改变互联网行业格局。10月12日,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发布《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截止6月,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同比增长15.51%,网民使用率95.8%。其中,短视频用户超过8亿,市场规模1302.4亿元。

  报告分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民娱乐需求持续转移至线上,加速网络视听应用用户规模增长。

  从市场分布来看,用户增量主要来自下沉市场。72.2%的新增网络视听用户来自三至五线城市。在新网民中,超过两成用户通过网络视听应用第一次“触网”,而其中的15.2%是为了看短视频而走向线上。相比于2018年底,新网民对短视频的使用率增加了24%,短视频的拉新作用在各视听领域中最为显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