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前顺丰市占率继续扩大 申通首次单季度亏损

2020年11月03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极兔和众邮依靠拼多多订单抢占市场,2020三季度快递行业前八名的市场占有率环比下降
2020年10月24日,北京,顺丰速运快递站,快递员在搬运快件。三季度,顺丰是唯一一家归母净利同比增长的大型快递企业,营收增速和业务量增速都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高。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快递旺季即将来临,顺丰业绩继续领跑,通达系快递业绩分化。顺丰(002352.SZ)、圆通(600233.SH)、申通(002468.SZ)和韵达(002120.SZ)近日相继发布三季度财报。

  从行业整体来看,前三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98.8亿元,同比增长15.7%。业务量增速超过收入增速,行业利润持续挤压,价格战暂未看到缓和的迹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