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团就A股二次上市接触多家券商和深沪两交易所

2020年11月03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从两位市场人士处获悉,美团考虑回归A股二次上市,正和券商接触,并与上交所和深交所沟通
作为一家单季营收超过200亿元的大型互联网公司,美团目前的盈利状况仍不稳定,仅在2019年二、三季度和2020年二季度实现了单季度盈利。

  【财新网】(记者 钱童)互联网巨头纷纷瞄准A股市场。11月3日,财新记者从两个市场人士处获悉,国内最大的本地生活平台美团((03690.HK)正在考虑回归A股二次上市,正和多家券商接触,并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沟通。

  而美团针对A股上市事宜回应财新记者称,没有相关的上市计划或时间表。

  一名接近美团的市场人士则告诉财新记者,现在美团在与多家券商有所接触,包括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华菁证券

  另一名接近美团的市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美团现在正与上交所和深交所沟通:“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都有可能,主要看交易所方面对于美团这样大型互联网公司是不是有盈利方面的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