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合并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 聚拢资源能否打开局面?

2020年11月11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成立部门由原好看视频总经理宋健负责。在短视频领域,好看视频目前与第一梯队的抖音、快手差距较大,加大投入、差异化运营能否赢得一席之地?
近日,百度宣布将旗下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整合为短视频业务部,欲聚合资源推动短视频业务发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短视频赛道已形成抖音快手两强争霸格局,但百度不愿放弃。近日,百度宣布将旗下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整合为短视频业务部,欲聚合资源推动短视频业务发展。新成立部门由原好看视频总经理宋健负责。

  宋健于今年8月加盟百度,担任好看视频总经理,职级上向百度执行副总裁沈抖汇报。宋健此前为今日头条视频业务发起者,曾先后创办波波视频微叭短视频等用户量级千万的视频应用。加盟百度后,宋健曾提出,好看视频在人群定位上主打70、80后社会中坚力量,形成差异化用户占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